close

【有樂町大冒險週記///二週目】

10446653_372731926248625_6696216545810883923_n.jpg


第二個禮拜開始,覺得大家好像都開始忙了!
良品週間的準備、店鋪監察(雞飛狗跳!)
幾乎沒有在後場上課的時間
因為我的日文還沒能說得很好
於是被安排在後場像是進貨、理貨等工作機會較多

這裡進貨跟台灣非常不一樣
因為品項跟數量都太多了
我們只能大致先依照倉庫位置分裝
剩下的再交由倉庫負責人細分

倉庫的整理也非常不一樣
因為數量太多了 (一個顏色M號20件之類)
所以並不特別要求要照顏色尺寸整齊放
真的是有歸到位就阿密陀佛了
(未整理通常都在物流箱深處)

整理倉庫&進貨對我來說都算得心應手
只是他們的庫存真的太。大。了。
還是有點不習慣這種雜亂的感覺
以前都會罵怎麼沒照顏色尺寸排!家族亂放!
現在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第二週開始,主管讓我開始戴耳麥
她希望我在後場工作也可以邊練習聽大家怎麼用耳麥
(覺得很感動!!但我還是不敢call)
這一週下來有注意到
大家都很客氣有禮貌,呼麥都用敬語
發現用敬語可以減緩急躁感 (但在台灣應該很難執行)
也可以很詳實的傳達商品訊息
這也是我覺得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地方

然後在賣場上的時間變多了!
可能他們發現我折衣服很快
(對,他們也只求有折就好,什麼標準貨架都給~他~去~啦~)
所以早早就讓我們出來幫忙整理賣場
當然與客人的應對也更多了

不知道是生了小病的關係,還是之前發奮上官網學商品單字
突然覺得自己日文突飛猛進
客人問的東西都聽得懂了
當然也是有很多不清楚的,或是需要後續調貨保留
需要其他人協助
但至少現在找救兵時能簡單表達客人的需求
對方也不會一頭霧水
算是有小小的進步吧! (當然還有很~~大~~~~空間)

另外,與同事之間的相處
最好的方式就是記住對方的名字 (最基本的尊重啊!)
默默的發現只要我能叫出對方的名字
他們的態度就會軟很多!!
我覺得,他們不是不理人
其實是害怕跟外國人(日語不通的人)相處
所以這就是WH自己要去努力的地方!!

最後最後最後~
今天下班前發現一件事
除了新進人員 (他們叫實習生) 以外
所有人的名牌都不會有位階頭銜
店長也是只有姓氏的名牌,跟大家一樣
不像台灣有「店長、店副理、組長」等
大概民情不同吧
沒事喜歡找店長聊聊天這樣...(台灣人比較熱。情。 嘛!)

(待續)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