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
神保町→荒川線→下北澤→澀谷

--

今天做了一件蠢事
就是我買錯車票*
所以臨時改變行程

--

早上從白山搭都營地下鐵三田線到神保町

神保町有很多(舊)書店
因為那裡明治後建了多大學
可能像台灣的師大公館一帶那樣吧!

可是一大早去那邊大部分都是上班族
書店也沒什麼開
所以隨便走一走就想離開了

離開前發現了 and on and
就在那吃了個甜甜圈+咖啡當早餐
andonand是日本mister donut的進化版
(就像lexus是toyata的進化版一樣XD)

一個早餐set是¥400

檸檬紅茶口味有點怪  假假的
我覺得還是MD比較好吃!

--

到地鐵站再次向站員確認我的一日票是否能搭東急的電車
(答案是不行)
就決定把原來的行程改成荒川線之旅!

荒川線是東京僅存的一條路面電車
就是必須跟別人一起等紅燈那種在路面上開的電車

只有一節車廂 小小的很可愛

雖然是電車
但感覺還是很像在撘公車!

全票是¥160 但因為我買了都營一日券所以可以隨便搭

我從 新庚申塚→荒川車庫前→鬼子母神前→大塚站前 一共去了這些站
(途中還為了甩一個怪怪的人多下了一站= = 還好是一日券)

荒川車庫前有展示以前的電車
可是他週末假日才開放 只能再外面拍拍照就走了



鬼子母神前是我自己眼殘鬼打牆
因為我看成「鬼子母神社」
下車才發現天阿這是什麼住宅區= =
所以隨便看看就準備搭車回去了

--

從大塚站搭JR山手線到澀谷換京王井之頭線到下北澤
來了日本五次現在總算比較會搭地鐵了= =

一直聽說下北澤是個很讚的地方
有很多個性的小店&Live House
真的!一出站走在街道上就有不一樣的感覺

不過肚子很餓先去吃午餐

MOS!!
摩斯吉士漢堡+薯條套餐=¥670

說真的 台灣的紅茶比較好喝
而且它也太偷工減料了吧
冰塊1/3杯還八分滿 嘖嘖


吃飽了一後就開始亂逛
很多很多的二手衣店、雜貨屋、二手家具店
都很棒
特別是二手家具店
超多那種5678零年代的家具(電鍋、廚櫃、燈飾)
都好想搬回家= =

我買了一件花花裙¥500<<超俗 日本哪兒找這種價錢
還有一些小東西

然後我今天意識到我不能再揮霍了= =
真的
花錢如洩洪阿!

--

下午四點左右
從下北澤回到澀谷

去拍很著名的八公

一點都不丟臉阿 因為超多人在拍XD
(那些澀谷在地人一定很不屑我們)

然後我想說澀谷真的不是我的菜..

所以今天只在那邊幫別人買cd
還有喝杯咖啡算一下花多少錢就走了
(忘了還有一件uniqlo....)

--

晚上我一想到我一直花錢就有點痛心
但買的當下真的好爽



註*
東京電車有很多種
國營的叫JR
東京有東京地鐵tokyo metro
還有都營地下鐵
還有其他私人公司的鐵路

我今天買的是都營地下鐵的一日pass
只能撘都營的電車&公車
但我原本要去搭的世田谷線是京王公司的所以不能搭

東京鐵路真的很可怕
但我現在有悟出一些道理了
有需要的可以來請教大師XDDD

--

ps.今天撘電車看到桂綸鎂我嚇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