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如果飛機在下午+早上沒行程的話

可以先來逛機場

 

(挑高空間的屋頂&四樓的江戶小路)

這是羽田機場國際航廈:二樓入境,三樓出境,四樓是商店街&餐廳,五樓觀景台

一到出境大廳就可以看到一字排開的報到櫃台(華航在I)

  

 

四樓的江戶小路就是仿造江戶時代的建築外觀

裡頭有各式餐廳還有販賣日本各地名產的商店街

如果沒時間買手信的話,最後來機場買就OK囉!!

真的是日本各地的和、洋菓子甚麼都有耶!!

 

從四樓看過去的空間感是不是很棒,挑高的天花板讓視野更寬闊,採光也很充足

 

 

五樓是開放式的觀景台

 

(東京國際機場~)

 

(還有各家航空公司logo對照表,夏威夷航空好美!!)

 

(在停機坪準備起飛的飛機)

還看到日航的ARASHI塗裝飛機,好帥!!

還追著它起飛(好像有點蠢)

  

--

其實這些是送阿嬤回台的時候拍的

我自己回來根本沒有那麼閒情逸致....

因為老娘的行李超重還被罰錢....(就別提了)

DSCN2509.JPG  

機會難得還是給大家看一下收據吧!!

至於行李到底是怎樣的誇張程度還是有FB的人看到就好了

--

0618入境,0825出境

機場除了四樓有商店街之外,出關後也有很多免稅商店

化妝品香水菸酒糖果乾巧克力包包精品

還有一間很像吉野家那種的快餐店

提供比較簡單平價的餐點

一碗小小的豬排飯大約600日円,還算合理!

 

簡單的吃過之後

由於行李超重被罰錢很不爽,所以又亂買了一盒餅乾想說回去當伴手禮

(就是東京巴那那的餅乾版)

還有受人之託的marlboro軟包(JPY2.8K給大家參考一下)

就到候機室等飛機起飛了...

DSCN2389  

下午2點多的飛機,到達台灣約下午5點

大部分都是台灣團,也有看到要去台灣自助旅行的姊姊們 (好想跟他們說歡迎來台灣~)

每次在候機室都聽到熟悉的國語、台語,都會有種「該收心囉,要離開日本了!」的感覺....

好桑心

DSCN2390  

回程沒有先發小點心

直接供餐,米果在送餐時一並給

DSCN2392  

這好像是甚麼肉排我也忘了...也有涼麵

隔壁的大叔跟我點一樣的所以我也無從比較另一種主食如何...

點心乍看之下好像很好吃但其實soso,沙拉還不錯~

 

華航的機上娛樂還不錯啦!

小遊戲(猶記得某年一上機就迫不及待要玩ZUMA...) &電影的種類都算多

有些院線沒上的也看得到

這次在機上看了兩部電影都讓我覺得超值回票價!!

志明與春嬌(港) & 初戀那件小事(泰)

尤其是回來看的這部"初戀那件小事"讓我在飛機上又哭又笑啊啊啊啊阿

(實在很推薦來看一下!!!!)

--

第一次從松山回家

心情很不一樣

在飛機看到台灣的陸地時超級激動

北海岸、基隆(白米甕砲台的三根煙囪)、台北盆地、關渡淡水河...

結果一路往南飛到桃園了才繞回來

(用底片機拍的,中間上方有個紅紅的是圓山飯店,它的11點鐘方像有個空地就是松山機場了)

293321_10150305650766989_994173607_n  

(很壯觀的鐵皮屋加蓋,我想這裡是三重)

308159_10150305651006989_1029521064_n

平常都在圓山美術館附近看飛機降落

這次真的坐在飛機上感覺好不一樣

飛機通過那些平常會走的道路的正上方,離地面好近好近

降落了兩旁都是熟悉的街景

然後就回來了。

 

好惆悵喔每次搭飛機回台都有這種惆悵感

輪子接觸到地面時匡啷匡啷、機上廣播(根據民航法!#%#^規定...)、躁動的乘客&送客影片歌曲

就是有一股要把妳抽離回到現實的感覺。

(以上為老娘的內心小抒發)

--

下飛機後還很失神的在想說

到底等一下要怎麼跟家人交代行李的事、我還有沒有手可以幫阿爸買長壽&約翰走路

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堆人龍擠在菸酒免稅店前了

回台的菸酒免稅也非常的小間

我只能說比巷口的7-11還小就對了

台灣規定成人一人只能帶一條菸

所以就幫阿爸買了一條長壽&一瓶黑標,反正他會拿。

 

出關也很輕鬆愉快,行李沒有等太久(因為我拖很晚才出關吧...)

阿爸來接我,就搭捷運回家了

比較囧的是...五點多剛好是下班時間

所以捷運會很擠,但有了捷運的確是方便多了...不過平常搭的時候繞松山機場還是很不爽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