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又太誇張!!希望不要被告是不實廣告



這是第一次從松山飛日本

從我家搭捷運到松山機場只要10分鐘

可是因為和阿嬤一起去的關係...所以還是請叔叔載我們去

沒有辦法體驗10分鐘就可以出國的樂趣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進去松山機場...

只能說...其實桃園機場還算不賴了啦

松機真的很小


(報到櫃檯只有四、五個窗口)

免稅店也小的可憐

是的就只有這樣

櫃姊都比客人還要多,買個東西緊張得要死不如不要買

(感覺櫃姊業績壓力很大...)

 

機場小的好處就是通關、找登機門都很快,不用走太遠的路


候機室也很小
因為飛機dealy所以幾百個人擠在小小候機室
但還好景色還不錯

可以遠眺圓山大直還看得到美麗華
(再會阿故鄉~~~)
因為我都是坐在美麗華那邊的河濱看飛機
這次從機場看過去感覺很不一樣

[送餐中,還可以看到美麗華]


搭乘CI222晚上六點半的飛機,這架飛機是跟日本航空(JL)共用班號

到東京大概是10點多(日本時間)

晚上的飛機機上大部分是日本團

還滿安靜的 呵


供餐前有提供點心&飲料

接著才送餐,這是阿嬤的炸醬麵


我點雞肉飯 感覺是日式餐點(還有涼麵跟小菜)

 

沒想到主菜不同,配菜也不一樣!!

其實華航的餐點還算可以

聽說現在飛日本好像只有長榮&華航有供餐(華航飛香港也有)

日航&全日空現在只提供餐盒了

 

其實大家都覺得(經濟艙的)飛機餐並不美味

但對我來說花那麼多錢買貴貴的機票

在三四個小時的航程裡唯一能期待的就是飛機餐了....

吃東西也是緩和搭機情緒的重要功能之一!!(所以搭飛機時我也會準備小零食...)

--

約日本時間10:30到達羽田機場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羽田

超大超美超誇張!!!!!

 

(是的這是一下飛機的通聯道)

由於我們的飛機似乎停在最後一個登機門

所以走了非長遠的路才到入境海關處

其實一下飛機是有點雞皮疙瘩的

因為看到那麼氣派的機場...有一種真的是離開家鄉的感覺!!!

--

羽田機場到東京都心

有兩種電車路線可以選擇

1.東京モノレール(Tokyo monorail)

モノレール(monorail)是機場連接東京都心的單軌電車

可以在終點站濱松町換乘JR山手線

如果住新宿、池袋、澀谷等JR山手線沿線地區的話比較建議搭乘這條線轉換

到東京車站大概只要半小時吧


(車廂內觀)

說是單軌電車但也是滿穩的

而且行駛在海上(有高架)

晚上可以看到台場&彩虹橋,景色很棒!!!!

如果是周六、日利用モノレール(monorail)從羽田機場到東京市區的話

只要500円就可以機場到都心,很划算!!

 

2.搭乘京急線

另外一個選擇就是地下鐵

地下鐵的好處是 有些JR到不了的地方地下鐵幾乎都有到

但東京地下鐵也有百年歷史了...

所以很多站都沒有電梯、或是要走很深很遠的路才能換車

而且地下鐵的車資比較貴

但如果住宿的地方是京急線可以直達的(或乘地下鐵會比搭JR方便的)

那當然還是選擇京急線囉!

京急線好像是有幾個集團共同營運

品川站、新橋站也可以換JR線

三田站可以換都營三田線到日本的高級辦公特區(丸之內、內幸門)

或是直達銀座、淺草很方便

淺草之後有些會接都營淺草線

(呃...關於東京的電車雖然會搭,但他們的營運狀況其實我還是不太了解)


其它的交通方式可以參考東京封印讓更專業的部落格達人來解惑~~

--

因為這次在日本兩個月

我大概往返了三四趟的機場(送爸媽、接朋友、送阿嬤、自己去跟回)

所以有一點點小心得啦~

下一篇寫羽田機場&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