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co.(可連結官網) guset house

 

 

這次在東京停留兩晚,幸運的訂到這間大人氣的青年旅館(?!)(註1)

會知道這間是某次偶然在紀培慧的臉書留言看到的

跟著連結過去,就被這間「老屋改建」青旅給深深吸引了

 

註1:其實我搞不太懂青年旅館、guesthouse、hostel的定義,總之就是個可以睡覺落腳的地方

 


 

交通地圖

iriyamap

(圖片來源:http://backpackersjapan.co.jp/access.html)

toco的位置在東京市區的西北邊

最近的地鐵站是日比谷線的入谷站

四號出口(有箱型電梯,大行李可用)右轉,看到消防局再右轉就到了

走路大概5分鐘

最近的JR站是鶯谷,利用JR或山手線也很方便,但走路大約要10分鐘~

 


 

他們的房型還滿多種的,有八人房、六人房、女子六人房...也有兩、三人房

(房型介紹:http://backpackersjapan.co.jp/english/room.html )

在預約的時候可以選三個志願,staff會再安排適合的房間

這次住的是六人混合房,一晚¥2900 (以0.27算一晚約800,非常便宜!)

但整個忘記拍房間的照片!請大家多多包涵~

大概就是這種上下鋪的感覺~(借用官網的照片啦)

c

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4點~晚上11點

如果要晚或不能到務必提早跟staff說,千萬不要當個失格的旅人~

 


 

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很顯目的彩色樓梯~

  

這個算是他們的LOBBY,晚上搖身一變就是個小酒吧

住在這裡的房客每晚都有一杯free drenk可選噢,有日本酒、梅酒、啤酒...也有無酒精飲料

 

舒服的小角落,就是交誼廳啦~

 

 

從吧檯往門前看

  

 


  

穿過這個前廳之後,才是真正住的地方~

(我還以為是彩虹梯上面,但其實上面是staff的房間)

看到一個別有洞天的日式庭園,

感覺夏天很適合在這邊點仙女棒! 或是坐在廊下跟部長來杯啤酒(哪來的部長?!)

  

 

 

正門玄關

 

 

看著滿滿的鞋櫃就知道今天滿員啦~~

 

 


  

我訂的是11/12、13兩晚,第一天晚上大約10:30才回到入谷check-in

因為時間比較晚+還沒吃飯洗澡,所以晚上沒拍什麼照片

 

接待的staff會再說明一次房型&住宿的規則,順便詢問滯在期間有沒有需要訂早餐

也需要寫一張住宿的表格、他們也會影印護照(以備不時之需吧?!)

之後會再帶我們認識環境~哈哈,好辛苦噢

如果超過晚上12點出入的話,必須走小門,這時也會給我們密碼卡片

啊如果不黯日文的話也不用擔心,他們的英文都說得非常標準~~

(英文苦手的我一開始就跟他說日本語大丈夫!)

我住的6人房&女子6人房都在2樓,所以如果有帶大行李的可能要注意一下 哈哈

 


 

 

公共區域晚上12點就會熄燈了,浴室的使用也是

所以第一天超趕的啊~

打開房門已經有人呼呼大睡了,所有動作都要放輕,深怕打擾到其他房客

浴室跟廁所都有2間,洗面台有3個,都相當整齊乾淨 (熱水超熱呼呼)

 

 

如果想泡澡也可以去附近的錢湯,第二天就有去體驗(真的好想泡澡)

(在公寓一樓的錢湯...很現代化的感覺)

 

因為有在草津住過的經驗,日本的入浴禮儀還算能掌握

但錢湯都滿社區化的,所以感覺有被阿桑們指指點點

而且沒注意到臉上還有泡沫差點整個泡下去,還好阿桑們超緊張的叫我趕快起來(糗)

一個人好像430吧!!找的零錢可以投吹風機~

可惜的是這間沒有富士山壁畫,然後我也沒有泡完澡來瓶牛奶 (來支辻利抹茶雪糕到是真的!)

 


 

洗完澡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晃晃

只是都滿遠的,所以可能要注意一下時間!或是回家前先買好想吃的消夜!!

太餓!怒吃飯糰+日清,還有卡哇伊蘋果汁~

DSC_1047  

 

公共空間有一張大餐桌,廚房的東西也都可自由運用

 

 

早上泡一杯紅茶暖身子,小橘子是STAFF送我的 (LUCKY!)

 

 

餐廳也是只開到12點,關燈之後就得摸黑吃消夜了~

還有電腦也是只能用到12點噢!

 

 


 

2樓的小樓梯間,6人房一出來

 

 

一樓轉角的小神龕

 

 

早晨的陽光,這是一樓必經的走廊,單獨房間 & 8人房都在這

老房子隔音不是很好,所以...要放輕腳步啊

 

 


 

toco. BAR

 

 

第二天晚上有參與到BAR的部分 

洗完錢湯回來就變得好熱鬧,除了房客之外也有當地的居民(似乎常客)來串門子

不擅長社交的我只等著別人來問問題 嗚嗚

在這邊都用英文溝通,當場的「外國人」好像只有我會一點日文

但其實根本也無法參與日本人的交談 (沒有字幕都聽不懂啊 哭哭)

 

不過來住GUESTHOUSE,勢必要面對一些這樣的狀況啊!!不然就沒意義了

有趣的是碰到一個香港abc但他只會說廣東話跟英文,我也只能說日文跟北京語

結論是我們的共通點是只能用繁體中文筆談!

然後跟日本人討論中文漢字跟日文漢字有什麼不同 (包丁vs菜刀、空港vs機場)

大家也會互相問說計畫去哪裡,相當有趣啊!!

稍晚來了一個台灣的女孩,也是一人行

於是就坐下來一起聊天了,覺得還是說中文輕鬆ˊ_>ˋ(英日文轉換舌頭都要打結)

 

今晚換了一杯梅酒,然後又加點一杯啤酒+土豆

土豆是自己烤的!很香

 

 

當天的bartender ,超親切的MAGUさん,雖然很忙但會一直跟大家聊天!

 

 

大概會是這樣的氣氛,就是會一起聊天或是隨手拿起劍玉來玩

  

 

好像不定期也會舉辦一些活動,很溫馨很棒的小地方!!

以後來東京有機會一定要訂一下toco!

 

 


 

短暫的停留兩天

早上check-out離開時,STAFF會幫房客拍一張紀念照片

每個月都會PO在他們的FB粉絲頁上~

然後我也請STAFF用我的相機拍了一張

 

哈哈哈整個很福態~~

有種歡鑼喜鼓咚咚嚨咚鏘的感覺!

 


 

 

感想:

1.想體驗日本老屋必住

2.像我一樣想練跟外國人說話的膽子必住(但我也沒什麼練到)

3.交通算方便~JR、地下鐵都可到

4.必須能忍受別人的打呼聲(還有鬼吼鬼叫) 這裡沒有空房的可能性噢!

5.價格算是便宜吧~也很乾淨 (沒住過期他無從比較)

6.私人能使用的空間比較少,想要把戰利品撲滿床或半夜悉蘇找東西都不是很理想

(除非是住3、3人的個室啦)

7.沒電視能看最愛的日本番組 (那去住旅館就好啦!!)

 

住青旅跟住旅館勢必各有利弊,像我就很不習慣跟別人共享空間

因為整理東西時悉悉酥酥的聲音怕吵到別人,讓我很有壓力

還有別人的打呼聲讓我這兩天都睡得很不安穩

只是這樣的體驗對我來說真的很新奇

興奮的心情都壓過了這些不適應,還有這邊的STAFF跟環境真的都很棒

讓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也很想推薦朋友再來二訪、三訪!!

 

 


 

東京の古民家ゲストハウスtoco.

〒110-0004 東京都台東区下谷2-13-21

TEL: 03-6458-1686

e-mail: toco@backpackersjapan.co.jp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co.jp?fref=ts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