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14 (月)

結束上午悠哉的寺廟巡禮

下午來到熱鬧的河原町準備吃午餐

今天來到很多網友推薦的魚心,說是俗又大碗!?!?!

官網:http://www.ajibil.com/uoshin/

因為過了午餐時間,大概下午一兩點,所以店裡只有我跟另一桌喝酒的客人

叫了鮪魚、鮭魚,原本還想叫牡丹蝦的,但都賣完了  ˊ  _> ˋ

因為預算比我像想像高一點點,所以也沒多點其他東西

不過看到魚那麼大一塊其實這樣就很飽了耶~(護唇膏高6.7公分為比例尺)

 

鮪魚壽司上還有小魚塊,搭配紫蘇超美味。鮭魚油份也很足,入口即融覺得幸福。

 

在用餐的途中遇到小插曲:

隱約覺得隔壁桌喝酒的客人跟師傅聊到我,一個外國女生單獨來吃飯,難免有點引人注目(是嗎?!)

其中一位師傅問:「是日本人嗎?」我:「不是」,師:「中國?」我:「我是台灣來的」

這時旁邊喝酒的小姐突然說:「你好!!我有在台灣念過書!!我媽媽是台灣人」

超有緣份就遇到一個說中文的姊姊!!!

用中文機裡瓜拉在店裡聊了一下,店員表示:「何を言うと全然わからない。」

原來剛好那天是其中一位師傅的生日,他們是常客剛好過來幫師傅慶祝

還請我吃了一塊蛋糕。真的很不好意思,但也覺得很開心,是這趟旅程最特別的經驗。


 

茶足飯飽之後,就在河原町三條通隨意逛逛 (用以拉簡單畫了散步地圖)

京都地圖  

 

沿著河原町往北走到 御池通,看到一家很有質感的文具雜貨書店(就是賣這麼多東西)

【ANGERS】  點我至官網  點我至FB粉絲頁

有點像誠品的縮小版吧~就是甚麼都有賣

都是有品味的小東西,中等價格,喜歡文具雜貨的可以來逛逛 一定收穫滿滿

 


 

接著從 御池通 左彎進 寺町通商店街

 

著名的本能寺就藏身在這條商店街裡

但其實參觀的人不多,覺得有點陰森......就沒有進去了

  

 

在寺町商店街還有【鳩居堂】文具老店

是1663年開立的,專賣線香、書畫用品、傳統賀卡等紙藝品

喜歡日本傳統和紙工藝的人絕對不能錯過!也是挑選紀念品的好所在

 

 

在鳩居堂對面的【田丸印房】,也是有百年歷史的刻印店

除了傳統圖章也有許多大大小小插畫圖樣的印章,但價格不便宜噢

 

 


 

寺町通走到三条通時拐個右彎,在三条通展開老街散步之旅

這裡有很多歐式洋房建築,都是被保存下來的古蹟,雖然留有古老外觀,但內部實為翻新

 

 

 

  

 

這棟大樓裡其實藏有許多服飾小店,有點像我們的西門新宿、萬年百貨,

裡面有許多小隔間或工作室,有興趣的話都滿值得逛逛的

 


 

除此之外巷弄裡也很多著名的小店,像是yojiya的咖啡在這邊也有分店

還有專門販售明信片的【便利堂】,除了傳統浮世繪畫作明信片之外

這裡也買得到日本全國美術館收藏的名畫明信片,是旅遊伴手好選擇!!

 

斜對面的花店,設計乾淨簡單,只是路過都覺得心情很好

 


回到三条通上,再往前走一個小街角,可以看到一家風格很美式的二手家具店

在地下一樓,但門口擺滿的畫框、木箱,散發出的陳舊感很吸引人沿著樓梯往下走去

地下室擺滿了老家具、櫥櫃,其實還滿擠的,難以行動

不過店員很帥而且英文流利~有興趣可以試試(?) 逛逛(O)

 

 

 

 


再往下走可以看到這棟很顯眼的白色建築物

Duce mix Building】這棟5層樓的建築物裡,有許多小隔間

飾品店、酒吧餐廳、手作雜貨店、藝廊、工作室、(廁所)

 

滿喜歡逛這種個性小店的,有很多新奇古怪的東西

樓梯間也有可愛的插畫

 page

 

在Duce大樓的左邊,是京都文化博物館,老舊洋房的外觀為日本銀行的前身

1988年才改建為博物館,是為紀念京都建都1200年

進去晃了一下,對展覽的東西沒什麼興趣所以就沒有久留了。

(沒有拍到外觀,只有拍到門口(糗))

408570_10151249600026989_1302875766_n   

 


 

走累了想休息一下,但是看到地圖上有熟悉的地標還是忍不住想去看看

從三条通最後一條巷子東洞院通往左彎,就可以看到六角堂

有看過柯南電影版--迷宮的十字路一定對六角、烏丸、姊小路..這些名字印象很深刻

沒錯它就是活生生的存在印在路標上的!

page2

也不知為何想去六角堂看看,大概就是與柯南的關係吧!

 

與本能寺有點像是就在不起眼的路邊,暗暗的深木與灰色調

有點讓人畏懼,但還是進去逛了一下

從上俯視才可看到六角形的建築,在寺內只能看到神殿外觀

裡頭的水池還養著兩隻大天鵝

 

在頂法寺六角堂的隔壁其實就是一般的大樓,一樓就是星巴克,還有一個連通的出入口

 

歇歇腳,點了非常甜膩的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與看起來很厲害的巧克力蛋糕

甜死人不償命索價880円,當天還有帥死人不償命的黑圍裙帥哥,邊喝咖啡邊流口水

 

稍作休息一下,繼續散步行程(根本是逼死自己雙腳行程)


 

從星巴克的正門出來是烏丸通,正對面就是京都蒙特婁飯店

住過大阪覺得印象很好!!(參見:2010關西住宿Monterey Grasmere Hotel),所以一直記得他的名

 

 

經過藥蛸師轉進錦小路,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就在眼前

 

不過大家都說早上來逛比較多店舖有開!很多山珍海味都在這兒

下午來也是有些店鋪有開著,漬物、調味粉也都是伴手禮首選

 

不過大部分的店沒開,自己也覺得累了有點意興闌珊,就隨意看看的走完了

 

一到出口(也可以說是從寺町商店街方向的入口),可以看到錦天滿宮就在眼前 

 

 


 

繞了一圈寺町三条烏丸,最後又回到了寺町通

河原町、寺町通(京極商店街)是藥妝店的一級戰區!

以三条河原為中心,往東木屋町通至鴨川,往南至四条通

算是京都最繁榮的商業中心,各大百貨公司、餐廳、酒場、商店街

夜生活絕對不能錯過高瀨川附近的先斗町、木屋町

有些是居酒屋、也有奇怪的牛郎織女店,或是外觀非常低調的會員制料亭

 

問我有去嗎?沒有! 我的晚餐是松屋

哈哈哈,一個人其實也沒甚麼勁去餐廳吃飯,就買了外帶回去飯店素習的吃

 

 

(中間的日清杯麵是MINI版的喔!,手機12.5公分為比例尺)

 \

烤肉飯我覺得超好吃,還加了一顆生蛋 而且很俗好像只要400!!

 


 

飽餐一頓之後去散個步

京都車站頂樓有可以看夜景的露臺,一直很想去看看

 

京都車站的藝術燈飾,因為車站是與百貨公司共構,所以其實頂樓好像是11、12樓

 

戶外有手扶梯可以一路搭上去,但是手扶梯沒有加蓋,當晚與下超大又冷

搭了好幾層猶如忠孝復興站的手扶梯終於到了頂樓

但其實空間很小,也因為下雨視線很差,覺得失望、敗興而歸

下樓還要冒著風雨搭手扶梯(其實應該有室內電梯啦,但是我找不到)

你看看那有多陡啊!!!! 看到我腳也在抖,手撐著傘冷的要死也在抖 還要被前面的情侶閃 尬的~

 

 

還是早早回飯店休息比較實在!

 


 

後記:

另外分享日本無印的客訂單,在京都BAL的無印幫同事買的小夜燈,

當時台灣還沒進,去逛了幾家都沒看到於是詢問服務人員

請她幫忙留在大阪難波店,開了一張我們所謂的「客訂單」

聽說日本無印是沒有幫忙調貨或留貨的(?!)

不過當時那位小姐有說可以調過來,但需要7天

不知道他們的流程是怎樣呢,但的確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確認這商品

大概3、40分鐘吧,我還跟他說我先去逛別的樓層(其實是想尿尿)

其實在台灣大概10分鐘就可以搞定了,好好奇他們那邊的作業流程是如何~

376539_10151249574661989_508708853_n  

 

arrow
arrow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