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星期六(京都):清水寺→哲學之道→金閣寺→平野神社→京都車站(名代豬排)→円山神社、八坂神社→祇園

今天是衰衰的一天。

---
原本預定6點起床,
但可能是因為那一陣子都沒有好好的睡一覺,家上飯店的空調&床鋪太舒適
竟然一口氣睡到8點!!
好吧也只有認了。



飯店早餐,住高級飯店有50%都是為了早餐
涼拌章魚很好吃、水果優格也讚讚,全部都很好吃~!

---
早餐結束
從難波搭乘地下鐵道頓堀線「梅田」,到JR大阪駅換山陽本縣新快速到「京都」
搭新快速大概30分鍾就可以到。
 


一下車站先找「京都巴士一日券」販賣的地方
有鑑於本人沒有做好功課白走了幾百公尺,我就說明一下販賣的地方在哪好了:
「JR京都站中央口出來,往八士站方向走約10公尺右轉」
好像很籠統但就真的在右邊請不要往左邊走…。

京都市巴士單程¥220,一日券是500,所以只要坐3趟以上就划得來。
今天的行程都在京都,所以一定要買的啊!!

---
唉,說到這裡
我當時的心情用寫的大家可能沒辦法體會,也忘記拍照有圖有真相…。

4/3星期六,天氣晴,京都櫻花盛開,遊客滿到爆炸
排隊等公車要去清水寺、金閣寺等熱門觀光景點的遊客大排長龍,好不容易順利上了車,短短8站的距離,搭了半個多小時…。這就是所謂的旅遊旺季啊!!!!!
車站往清水寺的道路不大,大概才兩線道而已。公車都擠滿滿的,路上也有很多家族旅遊的自小客車。幾乎可以說是動也不動@@,這一塞起來,感覺跟新莊中正路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以上純抱怨】
---

從京都車站到清水寺有100、206兩種公車可以搭,在「五条坂」下車後沿著五条坂走上去就可以到清水寺。
路上有很多賣藝品、伴手禮、紀念品的小店。很多東西都很精緻特別,但價格都不便宜。


[清水寺參道]

[清水寺前]
進入清水寺參拜的門票要¥300,除了清水寺之外還有一些小神社。

當天是星期六,遊客超多。 


還去抽了籤,但可能是在抽籤的時候不小心把簽掉在地上,結果竟然就是凶!!!抽到兇的籤要綁在神社裡不能帶回去
 
 
 
相當著名的清水舞台。好像到這邊參觀必拍個這樣的照片,不過從這裡的確可以看到京都市區,如果櫻花開滿或是晚上來看的景觀應該更漂亮!!
 (不過只有櫻花季才有開放晚上參拜歐)

 



---

之後來到地主神社,地主神社是一個拜愛神的地方,簡單來說就是很多女生會來這裡求姻緣、桃花。



我也抽了一支籤,真不錯XD

 


--- 
離開清水寺前,看到小茶亭在賣的綠茶團子,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於是就想說休息一下,吃個點心再出發。

 

這樣的場景讓我想到「忍者亂太郎」裡,他們要遠行時都會有吃糰子的場景XD

---
離開清水寺,到附近的小巷弄逛逛,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那邊正確的地名是什麼
反正就跟著人潮,走到哪逛到哪,最後再沿著來的地方回去。

首先到西尾八橋



 之前來關西有吃過這種點心,八ツ橋(日文維基),覺得口味還不錯,皮QQ的裡面包紅豆餡,是個配茶很好的點心。
一進去就有人奉茶,可以讓你邊試吃他們的八橋邊喝,最後買了櫻花+抹茶紅豆口味的回去。



 這家皮QQ的很好吃。

之後也去了京都名物「よーじや」,賣化妝品、保養品的小店,買了季節限定的櫻花吸油面紙。到處逛逛後,就下山準備去哲學之道。

---

下山準備去哲學之道的時間大概下午12點、1點左右,人潮還是很多。在五年坂搭上100號往金閣寺的公車,車上又悶又擠,令人很不舒服就在這時有了戲劇性的轉折…。

日本的交通工具裡都有暖氣,我搭上這台車暖氣開得特別強…車上人又多空氣很不流通,我開始慢慢的覺得很不舒服,這時腸胃也跑來攪亂,加上在馬路上動彈不得的大塞車,讓我心理與生理都備受煎熬~~~。
後來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快受不了,就一個人從車廂的最後面,慢慢擠到最前面,不知道下一個公車站還有多遠,還要開多久,但還是鼓起勇氣跟司機說:.「すみません、ちょと気分悪い…」我一時也忘記下車要怎麼講,反正我就一直跟他說我不舒服,他問我是不是要在這裡下車,我說是,還好司機也很好心開門讓我半路下車。
呼吸到新鮮空氣以後感覺有比較好一點,但肚子的問題還沒解決……。在找尋有沒有店家的同時,我看到了那裡有一個教會!!!就想到教會的人應該都很善良願意幫助別人,於是我就衝了過去。星期六下午,還好教會有開,跟他們說我不舒服,想要借廁所,他們也大方的讓我用了。真感謝他們的幫忙Orz,如果沒有他們的話那我可能就…@@。臨走前他們問我有沒有大礙,還問我是日本人嗎(日本から?)我說我是台灣來的(台湾からです),之後再三再四的跟他們道謝。

 結束了這段小插曲,找到最近的公車站牌,繼續往原本的目的地(哲學之道)移動。

哲學之道是銀閣寺與王子神社之間的一條兩公里的步道,說是一位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太郎常常在這裡散步,因此叫「哲學之道」。這裡春天佈滿櫻花,秋天則佈滿紅葉,是個很棒的觀光景點。
 





這次只走了一小段,只是想感受一下櫻花隧道的氣氛~之後就到銀閣寺的公車站去等公車準備前往金閣寺

---
下午三點多,確認了一下金閣寺關門的時間(5點),就放心的往金閣寺前進。。金閣寺在京都市區的西北方,銀閣寺在東北方。搭乘快速公車,我也忘了花多久的時間,因為很累所以就在公車上睡了一覺。下了公車還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金閣寺
 



【金閣寺,本名鹿苑寺】


【可以去撞鐘,一次¥200】


【很有紀念價值的門票¥400,以及簡介】


【一睹金閣寺真面目】


【後面】


【有個小碗,大家都想把錢丟在小碗裡】

金閣寺真的是觀光名勝,除了一堆中國旅行團還有很多外國人家庭,不免俗也可以聽到台灣鄉親熟悉的國語^^。
在拍金閣寺拍到一半就隱約聽到背後有一對台灣男女在討論拍照的事,二話不說馬上轉頭請他們幫我拍照XD,雖然好像有點嚇到他們,但他們還是很熱心幫我拍,謝謝你們^^。

跟著路線繞了一圈鹿苑寺,最後看到抽籤機還是忍不住花個¥100來抽一下。
 

 
【中文版】



【日文版】
我還滿喜歡日文版的結果^^,可能因為是大吉吧。

---

離開金閣寺,搭了一站公車,為了是要去「平野神社」。這是突然安插的景點,因為要去金閣寺前,看到窗外的這間神社櫻花開得非常漂亮,所以決定離開前要去看一下。
 




這裡的外國觀光客比較少,大部分都是日本遊客在這裡賞花,也有很多賣小吃的攤販。很多人覺得這樣破壞氣氛,但我覺得這就是日本當地的文化,覺得很棒!!
這裡的櫻花滿開,真的開得很漂亮,這次真的很幸運看到那麼多漂亮的櫻花。

---
 
在這裡又發生了小插曲,就是要在平野神社下車前,發現我的公車一日pass好像掉了…於是慌慌張張掏了零錢下車。後來發現真的不見ˊˋ只好在後面的路程都要再花零錢搭公車。

離開平野神社也已經傍晚了,準備搭公車回京都車站吃晚餐。好險回程的公車有位置坐,我又趁機補了一下眠。

晚餐吃PTT板友大力推薦的「名代豬排」。在京都車站The Cube11F,從西口出來進伊勢丹百貨有電梯可以直達。我去的時候正值晚餐時段,也是小排隊了一下,但在日本吃飯排隊都很讚,都會很貼心的在外面擺上椅子。


【等待上菜前,會附上芝麻,磨碎以後+醬汁就是豬排的沾醬】


【我點的豬排+炸蝦套餐¥1750,蝦子也有附塔塔醬可以沾】
 
 
【飽餐一頓後還是很多人在排隊】

名代豬排真的太好吃太美味了~~他的飯好像有加一些胚芽還燕麥的在裡面,所以口感特別Q,豬排肉也很嫩。總而言之真的是大推薦!!!!

---
離開京都車站前,把一些不需要用的東西放在車站前的寄物櫃,之後再搭公車往祇園前進。
晚上到祇園為了去看円山公園著名的夜櫻。


【哎呀照相技術不太好,但現場真的很美很美】

鄰近的八坂神社也是熱鬧滾滾,有很多攤販也有很多賞花民眾



---
大概隨意逛一下,就離開神社,在祇園四條通上散步,但說散步也是騙人的,
因為根本都是人,人潮擁擠!!感覺就像跨年時大家都出籠要去河濱看煙火的感覺吧!

沿著四条通走到鴨川旁的川端通,可以看到白川,白川也是著名賞夜櫻的景點。這裡的夜櫻真的很棒很壯觀,應該可以說是夜晚的哲學之道吧。
 

【白川夜櫻】
 
 
【白川夜櫻】

 這邊也是意思一下沒有走完,畢竟一個人走實在有點淒涼啊….(身邊都是雙雙對對的)

---
 
看了看時間九點半了也差不多該回去,因為置物櫃只到10點就會全部鎖起來,但走到的那個地方沒有電車回京都車站,雖然有公車但依照塞車的狀況實在沒辦法估計到京都站的時間。於是就決定搭計程車回去。
京都計程車上車大概是¥580左右,依照車子大小有不同的起跳價格。(別驚訝阿,東京一台都¥700左右起跳)開了好一段路才開始猛跳錶,從阪急四条河原站附近到京都車站大概15分鐘¥740。好險趕上置物櫃的時間。(後來發另外有24小時的置物櫃,隔天就用那種的。)

最後在京都車站搭上特急的電車回大阪,除了原本票價還必須多付630元的特急金,因為搞錯了(特急&特快是不一樣的)。不過這種車坐位比較舒服,也算是為這辛苦的一天劃下一個句點吧!!(回大阪還有很多的路要走@@轉地鐵、走回飯店)
 

【特級車坐位比較高級,就像我們的自強號,普通快速的就像我們的區間電車】

 ---



【本日戰利品】
西尾八橋(茶點)、油紙屋櫻花吸油面紙、明信片6枚、金閣寺繪馬、相撲貼紙、櫻花手機吊飾、泡麵與洋芋片

  

回飯店前發現地下街有間大超市,所以又買了一些小點心回飯店吃。

真是太可怕了!!

【2010關西5日遊---Day2】
---End---


後記:
回飯店搭電梯時,遇到三個台灣來的遊客(女),在22樓換電梯時,我剛好先進去,於是問她們:妳們要到幾樓?她們全部嚇一跳XDDD還被說我看起來像日本人@@一點都不像啊。只是沒想到隔天還有更好笑的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