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發去宮島

也就是來廣島必去的「嚴島神社」的所在地

 

從廣島市到宮島有兩種交通方式

1.JR

搭乘JR山陽本線從廣島到「宮島口」,再換乘「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到宮島棧橋

優點:較省時(36分鐘)
缺點:價格較高(單程570)


2.廣島電鐵

搭乘往"宮島口"的路面電車至「廣電宮島口」下車,換乘「宮島松大氣船」到宮島棧橋

優點:較便宜(單程440元,另有一日券、兩日+宮島纜車券可選擇)
缺點:費時(75分鐘)

--

去程不想浪費時間,就選擇搭JR的電車

電車搭起來較舒適,也可瀏覽市井景色

大概半個小時就到「JR宮島口」

車票包含船票

 

 

出JR車站就可以看到眼前的JR宮島行渡船場

 

 

 

就像淡水到八里、尖沙咀到中環的渡輪一樣

就是船(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只是在船上看到漸漸接近的嚴島神社大鳥居就開始感到興奮期待了

 

 

大概15分鐘吧,就從本州到宮島了

一出宮島棧橋站,眼前都是鹿啊!!!!!

 

 

奈良(偷渡09年遊記)一樣這裡也棲息著許多鹿,但比起奈良這邊的鹿好像溫馴多了!!

奈良的鹿動不動就會扯你的衣角來討食物,只要手上有鹿餅乾就會立刻被鹿圍攻!!

但這邊沒有販賣鹿餅乾的攤販,所以比較少人會餵食牠們

牠們也就比較安分,只會靜靜的坐在那邊

但有的還是很會抓鏡頭喔!!超專業

 

 

沿著堤防邊的參道走,就可以走到嚴島神社的大鳥居

 

 

早上大概10點左右

當天的乾潮是8點,可是我起不來

所以沒能有機會走進一探鳥居底下的真面目

但還是有機會能看到未滿潮的狀態

下午3點左右會滿潮

所以還滿建議早上來,然後慢慢逛宮島到下午

這樣兩個景色的鳥居都有機會可以看到!!

(宮島的年間潮汐表可以參考喔<-按他)


1.jpg  

1.近拍

2.另一個角度

3.不負責任比例尺

4.正面

5.遠看

 

接著就參觀了一下嚴島神社

參觀料金好像要3、400元

 

(神社入口)

 

 

(長廊)

 

 

(從神社看鳥居)

 

既然到了神社是不是也該參拜一下

然後抽個籤買個紀念品呢~~

這裡的籤很特別喔!

2.jpg  

1.籤很特別,沒有籤的感覺

2、3.保平安的御守很可愛,上面有鹿,還有楓葉

 

嚴島神社其實不大

主要就是參觀建築物而已,所以這裡的賣點還是鳥居啊!!!!!!

--

離開嚴島神社

沿著商店街往車站走回去

商店街幾乎每家都在賣楓葉饅頭

倒底為什麼楓葉饅頭在宮島那麼夯呢...?!

 

 

(商店街入口)

 

 

(饅頭製造機)

 

 

(這...毛利小五郎也吃過的鰻魚包子)

 

 

(超大的飯匙,這裡的飯匙也是名產之一)

 

午餐本來想找家餐廳好好吃個飯

但看來看去都沒有中意的

而且我又非常的想吃蚵仔(宮島名產!!!!!)

所以就決定去買路邊攤的烤蚵仔&毛利小五郎推薦鰻魚包子...

3.jpg  

1.烤蚵仔攤販,兩顆400,三顆500

2.蚵仔非常的鮮甜多汁,來宮島一定要吃!!

3.穴子饅頭,另外還有牛肉的口味,一顆好像四百吧?!

4.皮非常的厚餡料沒有很多,我個人覺得c/p值不高,還是肉包比較好吃。

--

吃過午餐在車站前的咖啡廳稍做休息

這時也突然下起了大雨(噢步我愚蠢的把傘放在飯店)

在咖啡廳寫了第三批明信片給台灣的捧油

 

 

這是廣島限定的日本各地特色明信片

只是這個不能寄國外喔

所以害我很愚蠢的又買了信封&補一堆郵資

我覺得他們郵局的人有點壞,一開始沒有告知我們不能寄國外

但也有可能他覺得我只是想做記念吧~

--

下午兩點左右

又走回嚴島神社那邊

 

 

已經滿潮了!!整個鳥居就被淹沒在海之中

神社也是

 

好壯觀喔~~

可惜那天一直在下雨

不然藍藍的天+艷紅的鳥居應該很美吧。

--

宮島棧橋,就是搭傳過來下船的地方

回去也是要從這邊搭船回去

可以選擇JR或是松大汽船

 

回程因為不趕時間

所以搭廣島路面電車慢慢晃回去

1個多小時的車程就一路睡一路睡

後來提早在八丁堀下車,因為有點想去廣島城晃晃

在那邊還要轉一次路面電車,然後走一小段路過去

但說真的廣島城有點沒看頭

也有可能我去的時間太晚了,整個城區空蕩蕩讓人覺得有點毛毛的!!

所以我一個人也不敢往內走了...(為什麼都是情侶手牽手出來,不然就是和樂的一家人ㄚㄚㄚㄚ)

就在外面拍張照當做到此一遊的紀念

 

(廣島城城池&天守閣)

 

晚上在八丁堀的みっちゃん本店吃廣島燒

 

份量超大,而且這樣好像只要680吧!!!

也是很基本的只有加炒麵&肉片

但我還是比較愛村長的店!

--

晚上六點多先回飯店用一下公共電腦

整理東西

在車站附近逛逛

買個拌手禮

八點多就在車站等著要回東京的夜巴

 

 

(高速巴士等候站,好吧我原本以為至少有個市內休息區)

那天晚上雨下超大

但仍然很多人要搭夜巴去東京

 

  

這台是我要搭的車,小田急公司與JR共同營運的

夜巴上的裝備還蠻齊全的,有毛毯還有拖鞋

車上也有廁所,好像也有提供紅茶、咖啡等飲料(我沒有去用所以不確定)

 

上高速公路前有停一個休息站,可以上廁所&做最後的糧食補給

而我為了對抗10個多小時的路程

頗有先見之明的我就買了MUJI的充氣靠枕

讓我一路好眠啊!!(雖然也是有斷斷續續的醒來,但真的睡得舒服多了)

另外還有

 

小小阿撒hi啊!!!!

因為當時害怕喝太多會不舒服,所以就買250ml的

果真喝下去茫茫暈暈就愛睏下去了~

未命名-1  

從廣島到東京,因為塞車的關係

本來7點半該到東京的,卻慢了一個小時左右

一個晚上沒洗臉好痛苦 囧 頭髮也油油

但是也有了搭夜巴的經驗,還有快樂的廣島二日遊。 

-End-

 

ps.楓葉饅頭

據說在明治維新代,當時的首相伊藤博文到此拜訪,看到茶屋少女的纖纖玉手,好色的伊藤忍不住說:「好想咬一口。」在日本有形容小孩的手爲楓葉,因此糕餅店老板聽聞後,就想起用楓葉爲造型來制作糕點。其實宮島本就是個賞楓之地,嚴島神社後方的紅葉穀公園就是著名的紅葉名所,來此一邊品嚐紅葉饅頭,一邊欣賞紅葉美景,成了宮島秋天最特殊的玩法。
(來源:http://www.zwbk.org/zh-tw/Lemma_Show/93681.aspx)

 

  

抹茶、紅豆、奶油,最基本的口味

另外也有巧克力、橘子等奇怪的口味

原本以為就是普通包餡的饅頭口感,但沒想到外皮吃起來很像蛋糕

 

好吃喔!!配茶真的好好吃

來廣島/宮島一定要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